整点玄乎的玄幻

(蛰金,金蛰)一个亲吻 下

蛰金/金蛰


 


写到一半感觉写双视角有点多此一举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写完了


ooc非常ooc


很狗血


文笔很垃圾


主金视角


我好拉

又拉又能拖





在洒满金光的白色走廊奔跑,有着紫黑色长发的男人盯着看傻傻吐露真情的小鬼头将蓄谋已久的行动说成一眼万年的告白。




登格鲁的大小姐逃走了,在漆黑冷寂的夜里,除了冷冽的风没有别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因为一场该死的政治联姻


政治联姻:

通过婚姻让两个政治势力的联盟更加有效


有病

那有什么狗屁势力要巩固



小少爷撑着脸盯着手机屏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我走了以后你还要继续,金啊对方可是个年纪不小的男人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帮帮我呗~姐”叫金的男孩拧着眉毛,蔫蔫的张口“你说我如果跑了,他们是不是还现场造一个去结婚啊。”

长发的女人抬起手摸了摸男孩毛茸茸的头“总是逃也不是办法,咱得想过办法让他们死心啊”

“行踪不明”的小姐与小少爷商量了一场好戏,这次没有彩排的节目将会在婚礼上准时举行

在简单的出租屋里,这简陋的毛坯房是他们姐弟与外人隔绝的唯一庇所。



———————————



--


明白了自家姐姐小计划的金心情大好

在回家的路上都是蹦蹦跳跳的,路过了雷家所持有的公司还骄傲的吐了两次舌头,呸呸两声,但似乎本人觉得还不够,跨这步子走进了玻璃门里。


现在想起来估计就是雷蛰刚知道结婚消息的那天了


在接待台里坐着的是位刚毕业不久的漂亮小姐,金不善于与女生说话,在她面前磕磕绊绊了好一阵才表明了自己想见雷家管理人的意思,在小姐姐面前是人畜无害的小羊羔,嘴里说着是公司合作商量,泛红的眼角骗过了精明能干的招待员。



心里…

蛤,去嘲讽嘲讽这家子混蛋



表里不一啊



“姐姐~不用登记啦,我就传个话,提前和他们都说过了”

说了个der,人都没见过



乖巧的模样很讨人喜欢,女人给他说了楼层和门牌号后摆摆手让他去了。

迈着步子晃着手大摇大摆的金在人家公司里转悠,脑子里盘算着一会要放出来的狠话,站着办公室门口来了几个深呼吸,刚准备把手搭上门把手



“——哐!!!!”

金懵了,捂着脸靠着门往下蹲。

好听吗,金的头可真好。



被门一下砸到头的金差点没忍住叫出声来,看着刚说一声抱歉就准备走的男人,那紫罗兰的眼睛始终没有看他,

金心里虽然已久不满,但看着人家不爽的表情也不好意思说啥。

事实上在瞥到男人时就把自己的到嘴边的脏话硬硬生生咽了下去。


哪个年纪不大的颜控会想在漂亮哥哥的面前留下坏印象啊!!


他盯着面前的男人微微垂眸,叹气,但又硬撑起疲惫的眼皮,抬头挺胸,骨子里的傲气死死支撑着他离开,金呆呆地望着他盯着背影,甚至有点心疼,脑补出来了一部长篇小说。


大致内容就是容貌优越的实习生被霸总职场欺凌,最后闹到家破人亡的故事……


房间里随后传来充满嘲讽的笑声从带着头巾的男人嘴里发出,金不知为何坚定地相信了自己脑子里想的荒缪故事。


哈,果然这种封建腐朽的资本主义家庭全都是混蛋,姐姐和我除外。


没有继续找雷家人事的金,是魂不守舍的飘回了家








———————————




好怪噢


金忍不住吐槽自己,他又不知不觉想到那个深紫色的背影和那姣好的容颜

金怀疑是不是自己之前看太认真了,现在回忆起来连人家睫毛长度都记得。



…嘶




这几天里小少爷如果被外人提起就是因为不情愿结婚闹得郁郁寡欢,的,多多少少为这个不大的孩子而感到心疼。

哪知道人家小娃娃筹备了一场阴谋还食不甘味的想着位才见了一面的陌生哥哥。


作为金坠喜欢的姐姐秋,即使不方便见面,也经常手机联系,当然是知道事情的全貌,笑那弟弟傻,



温 柔 至 极 的少女对男孩说,

你这不馋人家吗



她说,

你把婚礼先掀了,再去和人家谈那啥




———————————





在金等待婚礼当天到来和准备计划顺利进行时,金被自家亲属通知了一则消息



……

没人告诉我还要提前见面啊啊啊啊


啊不是都包办的政治联姻了,还需要我来谈吗???能不能智能点!!!


要疯了

好烦


要和结婚对象见面的金心情一路掉到低谷,本来想要拒绝,但家里那两个老顽固根本会不听,要不然也不可能继续这场婚姻。


无奈的金只能提前一天来到雷家公司调查地形和逃跑路线。


还没进到楼里,就看到一熟悉的身影跨着步子踏出门,那被摆起的深紫色衣角替金证实了是位“熟人”



这一见可激动坏了,想上去搭话,可金那个傻小子比平时和女生聊天还紧张,迟迟不敢走上前,再三的心里斗争中倒是一路尾随跟着人家来到迪厅。


金看着男人身上的西装好奇为什么穿着正装要来这地方,但在看到点了一瓶白兰地又满脸烦躁的男人时,金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

我懂了肯定是被欺负了!(?




金没有靠近他,自己在一旁点了杯一样的酒,默默的观察着,他看到男人不甘与愤怒的眼神,那份薄凉落入了他的眼底。

但金更在意那好像散着暗紫色光芒的长发,伴随着男人的头部运动而摆动,好像每一根发丝都精心商量过,耷拉在最完美的位置,修身的西装扯出漂亮的褶皱,无意间勾勒出令人羡慕的肌肉。


原来男孩子留长发可以这么好康的嘛。

金摸了摸自己有些炸毛的短发,只觉得是在自取其辱,闷头喝了一口酒,眼睛却是一直观望。


之后金在每次忍不住想要走上前搭讪时就会给自己灌一口有些辣喉咙的白兰地,直到绯红爬上他的脸颊。


男孩傻傻的笑着,因为他看到不远处的人嘴巴动了动,可能是私自添加了自己想要听到的台词,但随着接下来看到的酒杯在那只白皙纤细的手上绽开,进看到了混着橙色液的丝丝红色男孩瞪大眼睛,完全不过脑的朝男人扑了过去。

还没站到人家身旁,就听到了他冷冽充满愤怒的呵斥声,金听得很清楚是“滚开”,但又有什么关系?这并不妨碍这被酒精灌了一股脑的刚毕业小娃依旧我行我素,毕竟这个不胜酒力的小孩也处于醉态。






———————————



所以这………


看着在自己面前醉酒倒下的人,金一脸茫然

大哥,你这不是要讹我吧,长这么一张好看的脸不是这样用的啊哥。

回想刚才自己装作自来熟的搭上了话,借着酒劲诉苦了一番顺便搏一搏同情。

本着一起喝酒促进感情的想法递过去杯酒…好嘛,现在酒一瞬间就醒了。



哥你酒量着么差刚喝啥呢还能坐个半天。




啊…橘子汽水


金看到了在白兰地旁直直立着的玻璃汽水瓶。



谁会在这种地方喝汽水啊!还是用高脚杯装…



打不开对方手机的金把人带到酒店里,抬着放到双人间的其中之一个床上,一直到男人完全躺进床里,金放心下来,于是直接冷落了在隔壁的另一张床,趴在那人的床旁直接睡死。

毕竟酒量在那,虽然不算一杯醉,但也只是个正常人的情况,喝了不少酒的金也头昏的实在难受。



第二天一干早,是由被地板磕的生疼的膝盖和手机铃声联合把金叫醒的,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地方是好受的,金真的不理解自己是如何做到在这种姿势下也能睡个大半宿,现在连站起来都难。


另一方面,金看了眼来电人,恨不得直接把手机砸了,他知道这肯定是因为自己没能及时赴约和雷家“未婚夫”的见面而打来的催促电话。


挂了电话的金只想安安稳稳的度过一天。



刚好在床沿上的金就默默观察着床上人的模样,粗线条的男孩支起发麻的手臂,指尖碰上了男人的睫毛。

看来我的记忆力不错嘛!姐姐还总说我傻,看我连这长度都记得一清二楚~


金想到这不由的笑出声,撩起紫黑色的刘海以看到他的脸庞。

可能是手上的行动又或者自己笑声太大了。


当然更有可能是那烦人的催促电话又打来了。

看到男人微卷的睫毛颤了颤,轻拧了眉,于是金把手机关了后也不管什么生疼的膝盖和酸涩的身子,直接钻到门外





嘶…


不对为撒我要躲起来,怎么说都是我帮了他叭,我不也是传播正能量嘛


可是我把人家灌醉了……


不对!他酒量差我咋知道,就是想找个人一块喝酒而已,又没啥坏心思


可是我昨晚说要给他一个亲吻耶

…哇…好怪…好变态


所以我要不要出去漏个面



“喂,这是哪”

正等金胡思乱想的时候这些许带点沙哑的噪音传来,金突然就变回了昨晚见到的那副自来熟的样,该搭肩搭肩。

直接就聊上了,一点不尴尬的说了自己的行程安排顺便把人都拐过来一块了。




金由衷感觉自己真的牛X。

问谁能几句话把漂亮哥哥骗过来


我!!!!!




…傻子小孩已经把自己的信息全部透漏完了








———————————

但还是不知道去哪,刚问人家他是说随自己的意思。

啊…完全把自己当小孩了



金思考者要去哪同时分心一下回忆起了刚才男人昨晚那带着伤情的眼神和刚醒时万念俱灰的模样。

又想到了昨个晚上那人独自坐下的落寞神情




话说是不是有句话叫什么



若是他历经沧桑,就邀他去做旋转木马。




…游乐园什么的…



虽然有些幼稚,


但对成年人来说不是刚刚好咩!








———————————




行动派一贯的作风让金直接带着人风风火火的赶到了游乐场。


可却是欲哭无泪的后悔。

先不说身旁人好像一脸难看的表情,一路上问啥都来句“随你”。


明显看得出人家不爽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把人家电话直接挂了的原因导致人家不爽…



就算先不在乎这些先说说自己这小身子板昨天一晚上可是就没正常躺下睡,游乐园里基本的设施都晃的身子骨酸疼酸疼的,别说一些什么刺激的设施,就连个你妈的旋转木马都硌的屁股疼。

一路下来就那个取着腻歪名字的摩天轮能让金好受点。


于是促成了,晚霞将至时两人反复乘坐摩天轮的诡异场景。


金别过头默默在心里给被自己拉过来的西装男子淌泪道歉,他甚至不敢确认男人现在的表情。

但耐不住心中的丝丝躁动,小孩悄咪咪的转着眼睛偷看对面坐着的男人,在面前人抬眉时猛地将头低下,不一会就又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向前瞅瞅,金在脑子里复盘着自己与这人从偶然的初见到目前的全部事情。


但那寥寥几次的交往怎么够他反复回忆,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诉着那黑紫色长发男人吐出的每一个字,每一举动,细细斟酌。



那赤金的头发微晃着融入晚霞,名叫金的男孩从回忆中拼组起的回忆让他发现了端倪,

看到眼前的人想要开口,金这一次主动抢走了话语权“你真的想来这吗?”看到眼前有着姣好五官的男人眼里闪过的一丝疑惑,加快了语速补充到“这明显和你这身严肃的西装搭不上调。”

笨拙的男孩用衣服作为挡箭牌,说不出口自己其实将他的一举一动斗斟酌许久。

听到话的男人撇过头不看金,为自己辩解的模样让金感到有些不搭调的可爱,“我是…想知道你的…想法……我很在乎你”金感到自己现在很混乱,混乱到无意识的当面说出了有些暧昧的话,如果那个人回头肯定会看到自己脸红到脖子的狼狈模样。


在自己失态之前,他带着自己离开摩天轮。


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游乐园出口,金突然想起


自己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在最后走向入口前开口问出心中所想


这一问,一答,一等………



金如愿以偿从他人口里知道了这个人的称呼,他把这个名字在心里默念


雷蛰





不过……




直接给整出来个结婚对象?


金不理解

真的完全不理解



瞅瞅一边自己一见钟情暗恋还没很久的漂亮哥哥,啊现在倒是能叫未婚夫了

瞧瞧另一旁和他长相十分相似帅气飒爽的漂亮姐姐啊不是可能以后可以直接叫姐姐



金很想冒味的问一句

这进展是否有一点点…过于迅猛了




可惜直到见了长辈,回了自家,都没好意思问出口。







———————————

金所精心预想的初恋计划设想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试图冷静下来的小孩,一夜未眠


完全



屁用没有




金目前有多混乱,听自家弟弟叨叨了一整晚的秋深有体会。





……

———————————

站在雷蛰面前的那一刻金感觉好像停了呼吸。

他装作镇定的开口


“你真的想和我在一起么,你自己的想法?”金看见雷蛰有些为难的怔住,那份带有的傲气浅了不少,他迟迟不开口,金眼神暗了暗但还是给予雷蛰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金不期待着面前的人给自己肯定的答复,但又完全不希望是这副为难的样子。

金看着面前的人别过头,自己说了声道别后离开。

金没有做到恰到好处的回头给身后沮丧的雷蛰一个微笑,男孩尽可能快速的跑出这地方希望自己的眼泪不要涌出。


这天日期是几号金不记得了,只知道苦涩的泪水陪着他度过了一整天,在这一天金知道了自己有多么懦弱和胆小

这次的婚礼不会取消,即使雷蛰不愿,婚礼举行的日期在日历上被金圈画了一个红色的圆圈,金盯着这个不会变的圆圈发呆。

这是一条锁链,圈锁住那个人牺牲自己而获取利益。



———————————




“姐姐,可以改变一下计划吗”


我想带他离开






———————————





再次见面,金看着身着黑色西装的雷蛰,金认为他身上的西装颜色偏灰,所以才能把那暗隐着紫光的发丝衬托的如此吸人眼幕。

长发被束起,那修长的脖子暴露在金的眼里,一看就知道那皮肤很少见光,白皙的甚至有些病态。

即使雷蛰裹得很严实,但那训练的极好的身材依旧可以透过层层布料显露出来,紫罗兰的眼瞳里多是成熟的韵味。


真漂亮

金在心里偷偷的想着,不安地想向雷蛰那走去,他想提前给雷蛰说出他的计划,不过被几个人挡住了前进的方向,一些人把雷蛰围在中心,看着是合作伙伴在闲聊,咄咄逼人的职场气息让金不想靠近。


这么一对比我咋跟小孩一样

这样想着的金喝起了自己从招待员那里专门要到的橘子汽水,每抿一口就傻傻的笑,顺带抬起眼看看不远处的人。

本想就这么带着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再去找雷蛰的,但偶然间听到身边一位“友好的先生”用带有嘲笑的口气对雷蛰发表疑问时

金急了。

一个健步冲向前开始向人质问。

结果当然是被心上人拖走,嘴里还不断涌出不满的言论,听了雷蛰解释的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雷蛰会因为应酬放任他人这样的明嘲暗讽,但由于打扰了他的工作还是表达了歉意。


知道自己把人家项目搞没了的金背着满满的负罪感把自己的橘子汽水给了雷蛰后落荒而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下人家会咋想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觉得自己离追到初恋又远了一步。







———————————




忘了告诉他计划了


直到与在场所有内鬼商量好一会的行动,两人都被推上台了,金才突然想起。


聚光灯打在他俩的身上,他们两人面对面向前走,金看着面前人精致的面貌,享受着这份转身即逝幸福,他想小声开口说出自己的计划,但被远处的声音打断了,金听到内容后立刻面脸通红,不知所措的改了嘴里都快吐出来的话问了句“什么”金看着人群里冒出头来戴着头巾的玄发少年心里骂了句王八蛋


他让他们俩现在亲吻



之后雷蛰弯下腰,眯起的眼睛瞬间把金勾回了神,雷蛰开了口:“来给我一个亲吻吧金”


这份话语对金的诱惑力很大,可以说导致金有那么一瞬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但不一会金猛地反应过来“这是你的想法吗?”金张口问出。男孩看到雷蛰将眯起的眼睛闭上,闷闷的磨出一句:“嗯”


这在金眼中,这是忍耐,是克制,是他压下了骄傲的气息为命运所屈服。

金有点生气,因为雷蛰还是那副不在乎自身对不合理的命运不卑不亢的模样,贴上雷蛰的唇瓣来了一个幼稚无比的相贴,没有深入探究。




再后来,好像一切都过得很快,金不记得神父是怎样读完祷告,人群是怎样欢呼,自己是怎样说出那副傻里傻气的话的。

但知道计划顺利,他带着雷蛰想要跑出这个荒唐而神圣的地方,只能察觉到用双手握住的手腕,听到身后传来尖叫和呼喊,头脑昏涨,沉重的呼吸扰乱了步子,疲惫的金感到脚上轻飘飘的。


金感到了手边传来的阻力,脸上的笑容有些僵,他猛地转过头对雷蛰有些似如发泄的喊

“我喜欢你!喜欢!我想带你走!我想…我是爱你的…”在最后一句放缓了声,慢下了脚步,像是个猛然发现自己犯错了的孩子。


正失魂时金感到有一只手环住了他,同那天游乐园里雷蛰环住他时一样,金看到雷蛰扬起的嘴角有些发愣,看到那唇上的水痕反着光,一开一合:

“收起你那份幼稚的感情,你必然是爱着我的”

金被那份笑容惹的脸红,愣住的他被雷蛰推搡着向前,“跑出去了我倒是可以给你一个亲吻。”


这是金所期待的在他脸上看到的神情,此刻他们笑着旖旎相依。


但金总是最毁气氛的一个










“可是我不会换气诶”





评论(3)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