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玄乎的玄幻

一个亲吻 (上)

蛰金/金蛰

 

ooc非常ooc

很狗血

文笔很垃圾

准备两发完,两个不同视角

下是金主视角

关键是太冷了我实在没得粮吃

嘤!!!!!!!!





-----------------


玻璃制品摔碎的响声在整个迪厅的音乐声面前根本无关痛痒,橙色的果汁掺着鲜红的血液让男人涣散的紫眸有略微聚焦,不等他回神一个琥珀色的脑袋闯进了视线


“喂!滚开”


雷蛰没好气的吼着,自己白来就已经够烦的了,凭白无故闯到他身边的醉鬼只会激起他的愤怒


听到他声音的男孩撑起眼皮看了看,看着男人恼火的样子,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朋友啊!你肯定也和我一样是个大冤种。”说着就朝雷蛰一个飞扑过去,被惊到了的雷蛰没有躲开的意识,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死死压在软沙发上,看着湿漉漉的蓝色眼瞳,“你兄弟我啊,要结婚了,刚成年,还没体验过这愉快的单身生活,就离谱啊这,什么狗屎政治联谊……”


满身的酒味熏的雷蛰头脑发昏,没怎么听进去眼前男孩没根据的胡话,但听到 政治联姻 四个字的时候怔了一下,抬起脸看着这个还在骂天的小鬼。


在自己心里烦了一整天的事在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嘴里提出,雷蛰不由的冷笑一声来嘲笑自己。

“既然是父亲的要求自然要努力完成。”

雷蛰扭过头不看男孩,嘴里吐出句话更像是给自己说的。


“不!兄弟!你在想什么!我们还年轻,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都由自己的决定,更何况是自己的…额爱情,啊啊啊啊啊啊我还没体验过初恋的滋味。”



雷蛰看着跑到一旁发疯的男孩,眸子暗了暗,这个男孩和自己一样,感同身受的原因并没有让雷蛰把他赶走,转过头向服务员点餐


“成熟点。”雷蛰带点有命令的语气对男孩说“如果你还想在这呆着,喝什么我请。”


他看着男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头发好像都蓬松的炸起


“随便什么酒都行!只要是酒就行!”金发少年鼓起红红的脸颊,站起来揽住雷蛰的脖子“我现在喝过烂醉去找我政治联谊的对象绝对能把他吓跑!兄弟陪我一起”


“我们并不认识,别闹了,只不过是结个婚而已。”雷蛰感觉把这个麻烦鬼留下来并不是什么好事,自己的头更疼了。把自己打开但没有喝的白兰地递给男孩。


“?兄弟这是政治联姻喂,我连对象的脸都没见过这”


“这有什么,不过是结个婚而已!又不是做不到!既然是父亲希望的做就好了!不是吗!”雷蛰把手握成拳头砸向桌子,吼出这一段话后带着血丝的眼睛死盯着之前碎掉的高脚杯。


没错,是的,不过是一个政治联谊



……

“想要个亲吻吗?”

“什?…”

雷蛰一时语塞的转过头看旁边傻笑的男孩


“我说,需要一个亲吻吗,只会看自己老爸脸色行事的小朋友~需要为你听话的行为给一个鼓励的吻吗,不应该成熟点吗~”


男孩挑逗的语气和灿烂的笑容成功激起雷蛰的愤怒,他想要反驳这小子目无尊长的态度又不知道怎么说,喉咙里发出低吼。


有一瞬间,他有一丝认同这个小鬼头。

当然他并不是想和这小子来一个吻


一杯琥珀色的酒挡在发怒的紫色眼睛前,他听着男孩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说来一杯吧。

鬼使神差的,修长的手指接过了玻璃制品,随着仰起的头露出纤细的脖颈喉结的浮动宣誓着这杯烈酒已不复存在。

眼前已经看不到什么清晰的事物,他看着重叠的景物和耀眼的黄发,试图在这单调的画面中寻出一丝光彩,他看着男孩的嘴动了动,他皱着眉想让自己看清男孩的表情,


听不清…


酒精的麻痹来的猝不及防雷蛰感到自己身子向后倒去,摔倒了但没有疼痛,心脏的律动越来越快,没法思考现在自己是个什么表情,拼命的想从各个感官中获取信息


“我叫…”

金?雷蛰在短暂昏迷前咀嚼了这个单字








---------------


“别想让我去和那什么小鬼结婚”雷蛰前往公司时听到的第一句话“哟!这不,新郎官就来了。”


雷蛰明显是不了解情况的,直接无视自己弟弟的话走到雷霆面前。


雷霆看着雷狮一脸戏谑,叹了口气往前走走拍了拍雷蛰的肩膀,雷霆自然是明白雷狮的意思。


以雷蛰顶替自己完成本该是自己的政治联姻


这事没有什么,毕竟登格鲁的小姐为了自己的自由婚姻逃跑,但她估计没有想到这荒唐的婚礼仪式会落在自己几乎同岁的弟弟身上。


雷霆不会让自己的大女儿去嫁给这个合作公司的小子,雷伊的多次警告已经挑明了会将未婚先逃的戏码再演一遍,雷狮更像是一头生活在自由里的雄狮,没有人可以控制得了他,自己也只是象征性的问一下,这担子自然就搭在了雷蛰身上。


说明了事情经过的雷霆直径走开,他知道自己的大儿子不会对自己说出任何反对的话,雷蛰和雷狮在房间里,无言。


突然雷狮笑了,嘲笑一般的搭上长兄的肩膀“这可真是大喜啊。到时候我给随个最大的份子钱”雷蛰冷哼一声转头走开。


和原本一样,他努力完善这家庭里的琐事,可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附属品,作为雷家的长子,比不过雷狮的天资,拥有不了雷伊的潇洒,只能通过圆润的处事来努力寻求父亲的目光,可到头来雷霆的视线永远不会停留在自己身上哪怕一秒,自己是个无论雷家有任何麻烦都会尽力解决的便宜长子。



在与未婚夫见面的前一天跑来迪厅是雷蛰偶然想到的消愁方式,这里还是他从雷伊那听来的地方,打开一瓶酒,他不敢喝,清醒谨慎一直是他最大的唯一的优势,酒精会麻痹神经,看着酒瓶上滴流的水珠,雷蛰用橘子汽水装在高脚杯里用橙色的饮料代替深琥珀色白兰地。



凭什么



雷蛰在心里想出了一整天目前为止的唯一一句反抗,或者说从雷狮出生以后为不公行为的疑问,伴随着个问题而来的是清脆的碎裂声,高脚杯的碎片嵌入手心,橙色饮料夹着鲜红滴落,丝丝的痛觉还没席卷入他的神经,就看到赤金色脑袋在他眼前晃悠,发着光的发丝闪烁这不可及的光。






------------------



“想到令人不爽的事了”雷蛰睁开眼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丁达尔效应使阳光形成光柱,他木讷的抬起手试图抓住眼前的阳光。“喂,这是哪?”


门口蹑手蹑脚的金被抓了个正着“啊,嘿嘿,真巧你醒了,昨晚上你喝醉了就随便来了个酒店。”金被发现了也不虚,顺势就坐在床边耷拉上雷蛰的肩膀“唉,兄弟不是我说你,我可没见过你这么差酒量的人了,真的一杯倒啊,不知道还以为里面放安眠药了,唉!别走啊。”


“走开,我得回去了。”


“都快到中午了耶,也是我也饿了,咱一块去…”金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手机的来电铃声吵断了


“就知道吃,我可没这闲工夫”看着手机的几通未接来电,雷蛰已经开始盘算之后怎么给未来婚姻对象赔礼道歉了。


把手机关机了的金一脸不服气:“给身体补充能量肯定是啊必要的唉,而且我可不闲,现在的休息时光可是我旷了自己未婚夫会面腾出来陪你的。”


?“今天?会面?”这在收拾头发的墨发男人突然停下手,像是想到了什么“你的婚约是…雷氏那家集团的?”


记得登格鲁的小子叫……

“唉!!?你怎么知道,听说还是个年纪蛮大的男的,啊啊啊啊啊啊更难过了,你说会不会是什么油腻大叔哦呜呜呜”

…叫金…


对不起你的油腻大叔就在眼前



“这段时间有明确通知联姻的公司只有两家”雷蛰扶额,可以说现在的心情是非常奇妙了,唯一的好处应该就是不单是自己一个人失约。


这小子是蠢吗?而且甚至现在还没发现,是不是得先给他带过去



“是吗?诶嘿你真厉害啊,明明昨天还一种生无可恋的样子。”

“不赶过去见个面吗”虽然现在已经见到了就是了。但雷蛰实在不知道咋开口。

雷蛰看着这个刚成年还没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小子带着稚气傻笑,如果这小子知道是要和自己结婚会是什么表情,会是厌恶,恶心但又无可奈何?不论怎样都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笑脸。


“我们……我们去玩!”橙金色的发丝由于头部的浮动在空中摆动,雷蛰可以看到那天蓝色般明灿的眼睛在抬眼偷偷观察自己的反应“因为…因为,你看!昨晚都那么难过了今天可不得放松一下…嘶不要管那些烦心事嘞我们一块…”


男孩手忙脚乱狡辩的样子让雷蛰笑了出来,反正百来就是要和他在一块,应该也没关系吧?只是对方不知道自己的身份罢了



“你同意了?你想去哪”金的语气里满是兴奋,瞪大他内双亮闪闪的眼睛“我想听你的想法”


雷蛰愣了半响,他倒是没想过金会问他这样的话“你想去哪就走吧”


-


在金不爽的眼神里把雷蛰带了出去走到路上只要是安静点的的地方就能听到金的念叨声“都说是听你想法了,是没想过要和我出去吗…”在念叨声中雷蛰摆了摆手拨通了父亲电话,他要汇报自己迟到原因和自己见面对象现在其实就和自己在一块的消息,就看见一只白嫩的手夺过手机


“别管了,而且我保险估计你应该很不满自己的爸爸吧”




不满?怎么可能呢,或者说从来都没想过会对他有不满,难道应该有这种心情吗,或许,早就有过了…这种胡思乱想在金拉起自己的一刻烟消云散


雷蛰看男孩笑得灿烂那眼睛里装的下任何他所触不可及的光辉

不管怎样谁管他呢…



雷蛰没想到两个标准成年人会来到游乐园里逛,倒是进嘴里的念叨声还在继续,雷蛰把这经历当做男孩小小的报复心而欣然接受。


大中午的阳光很烈,没有一丝乌云的蓝天雷蛰看到了会不经想起男孩亮闪闪的眼睛,一路上他很吵闹,雷蛰看出来金是想让他自己决定去哪,但长发的男人永远只会垂下眼眸,以一种成年人自以为是的成熟姿态敷衍到“随你”


-


一大一小从日悬中天的正午一路兜转到了霞光万道的傍晚


在他一次次依着金的性子游玩时,就说再临危不惧的他难免也会感到羞耻。



这小孩把tm摩天轮做了四圈了


正当雷蛰想要开口以问儿子的语气问金想不想做第五次“浪漫空中旅”时


他看到金十分严肃的表情听到他问我“你真的想来这吗,这明显和你说这身严肃的西装搭不上调”“和衣服没有关系吧,而且这是你找到的地方我当然…”“不是的,我是…想知道你的…想法,为什么不说出来?”


“…很重要吗”雷蛰转过头不看金的表情,他从来不是一个善于表现自我的人


“我……我很在意你…所以…”


雷蛰没有转过头,他觉得在这彩霞缤纷里金一定会散发出和白日里不同的光,那赤金的发丝会更加显眼,雷蛰觉得自己私自给这个孩子无心的话加上告白意味十分无耻,但他确实希望回过头看见男孩红透了的脸和耳尖


可能是因为前一晚他的酡颜很令人着迷



不应该这样不是吗



叹一口气,拿起手机发了什么消息,男人用手附着额头,金明白面前的人没有看他,说真的他失望极了刚准备耷拉下脑袋就听到男人的嗓音“走吧,结束了”


这是金认识这个长相俊秀严肃的大哥哥一来,听到他说的唯一一句带有主动性的话,等摩天轮结束就蹦蹦跳跳跟着走了,金正幻想着面前的人会带自己去哪时,看到了游乐园的大门口


感情你是玩够了想走

也不是不行


看着金刚耷拉下的脑袋有瞬间抬起,一副鼓励自己的样子“我就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地方,但既然要走了,能不能让我知道你的名字,留个联系方式,以后…”金偷着抬眼,瞥见男人忧心忡忡的眼神

你在顾虑什么?


“你会知道的,先等人”在担心什么?雷蛰问自己,担心这个发着光的男孩黯然失色?担心他到时候露出的表情,行为?担心这双璀璨的瞳里再也装不了自己?这只是一个刚认识一天不到的小孩而已。


一辆纯黑的私家车出现在门口,车门打开,雷蛰感觉自己刚才安慰自己的话就是放屁,车里面人的每一个动作都可以加快自己心跳的频率,

他忍不住回头瞄两眼矮自己不止一点的金,那副带着疑惑的眼神提醒雷蛰不久以后这个围着自己转的小孩就会离开


“雷蛰,你今天怎么了,没想到你这假正经还会放人鸽子”传来的女声让雷蛰回过神,他拉上金走向前


“父亲没来吗”

“来接你而已你觉得我一个人不够?”

身材高挑的女人叉腰,极好的身材把金看呆了,成熟和潇洒的气质让他想到了许久不见的姐姐。而且她…很像雷蛰

“好漂亮的姐姐”说出这话的金连忙捂住嘴,拽着雷蛰的衣角就往他身后躲。

好丢脸

耳朵已经红透了的金索性把整个头都紧贴到雷蛰的西装外套上,耸着肩不敢出声。


他听到一声笑声“挺有眼光,雷蛰你从哪找到的这傻小子。”

雷蛰瞅着在身旁带着浅笑的雷伊伸手怀抱住在一旁躲着的金,眼睛盯着自己妹妹的雷蛰没有发现橙发孩子脸上的红晕又加重了几分“未婚夫。”



好了这次换作金傻掉了,甚至没功夫害羞,一路被带到别人家寨子里都没缓过来,雷蛰看着他混乱的模样眼神里有着无可奈何,雷伊满是兴趣得把玩着男孩金色的发丝。


和雷蛰一起听雷霆讲完两家子因为新婚两人都没到场所以做的决定以后,懵懵的被送回了家。



所以说





和暗恋对象突然结婚什么的还是有点太劲爆了吧





--------------




另一边雷蛰觉得自己快疯了,他止不住的想象那个灿烂的男孩会露出领他心寒的表情,看透了一切的雷伊还时不时过来拱一下火,偶尔雷狮还过来叨叨两声


--


不过至少没他们两说的那么严重

雷蛰看着面前带着坚定眼神的金,雷蛰想着去给他准备些什么,茶水,甜品…一个道歉,但没想到男孩蔫蔫的问了一句话,雷蛰不知道怎么回答,倒是男孩富有感染力的笑容让他越发感到心虚,他别开脸,听到金的告别后蹲下想要流泪,但他不允许自己哭,雷蛰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

“你真的想和我在一起么,你自己的想法?”

-

我不知道

-





一直到新婚当天雷蛰才如愿见到了许久不见的登格鲁小少爷,他又是红着脸弯着眼睛傻笑,和他们第一次见一样,只是这一次他们的关系发生了不止一点的变化,


男孩的白色西装吸引着雷蛰的眼睛,但他却迟迟没有走过去,有几人朝他这边越聚越拢,是几家的合作公司。


他和金的这场政治联姻说白了更是一场应酬,在婚礼的誓词前拉扯人际关系。



“没想到这年纪轻轻就成家了,恭喜”“是啊,以前雷家长子的资质不足,不受宠”“还以为没人在乎了是吧”“哈哈哈”雷蛰听着身边人的明面嘲讽,他早都习惯了

其实他们家庭的关系没有外面传的如此不堪,即使自己没有谣言如此,但雷蛰并不准备反驳,商业性的微笑永远挂在他脸上,他想着应付式的敬杯酒逃离这里,



他没有心情在和这些家伙游刃有余的谈合作。正当他的唇要挨上高脚杯的杯沿

“你们!太过分了!”清脆的少年音打断了雷蛰的行为,雷蛰感觉自己有一瞬间不能呼吸“怎么可以这样说!雷蛰不是你们的合作伙伴吗”看着男孩气愤的模样,他把金拉走,并拒绝了金想去和那些人理论的要求。


傻小子


说实话这段时间雷蛰一想到金就会沮丧,可能是因为他太过耀眼的样子或者那天来的一句话,有着报复心理的雷蛰摆出那副严肃的模样:“这只是应酬,你毁了我一项大项目”

果不其然面前的男孩露出难堪的表情“他们太过分了…”雷蛰强压住勾起的嘴角,把装着高脚杯抵到自己的嘴唇上强征镇定,下一秒杯子被夺取

“你酒量太差啦,喝这个”


看着用精致复古杯装着冒气泡的橙色液体“汽水?”“橘子汽水!”雷蛰又想笑了,这个傻小子根本不知道自己高脚杯里放的是茶水,不过有自己喜欢的饮料确实会更好。他接过盛满的橘子汽水浅浅的说了一声“多谢”

望着逃跑的金


我想我知道回答了,你不来听听吗,金




等到各个集团的商业问题都商量的差不多了婚礼才开始。


雷蛰看着穿着乳白色西装的金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好像都没有见过这个孩子这么认真的表情,他面前的人想要说些什么,张开了口

远处传来大吼出来的磁性声音打断了他,两人一起转头,雷蛰看到了自己那小王八蛋弟弟“新婚耶,来亲一个来!”雷蛰瞅着一脸坏笑的雷狮,知道了他现在没安好心“什么?”清脆的响声打断了他的思考他看见满载金光的未婚夫红着脸的样子


雷蛰垂下眼,将腰弯下

“来给我一个亲吻吧,金”

他敢保证自己的声音足够轻,只有他们两个听到。

意料之外的,金没有过于慌乱的反应,这倒是雷蛰没有想到的

“这是你的想法吗?”他听到男孩这样问,他闭上眼从喉间发出一句

“嗯”


感受到柔软的嘴唇贴了上来温,热的触感让他知道是金在舔他的唇瓣,小心翼翼的带有温柔的生疏。

终了,只是浅浅在唇上相贴,没有雷蛰想到的令人窒息的法式接吻,只是一个孩子在用自己幼稚的方式表达爱意。


这可不是对未婚夫该有的亲吻方式


雷蛰几乎在一秒内明白了这个单纯的小孩误解了自己的意思,但这个浅淡的吻足以令他满足



无视了雷狮难以置信的叫声,绯红爬上他的脸,走去和金并排站着

雷蛰幻想着他们会发完誓,交换提前准备好的戒指……

然后呢?此次仪式之后他们之间除了两本正红色的结婚证以外还有什么联系?他们会分道扬镳,不再相见。


雷蛰的脸色开始变得难堪,他舔了下唇试图用刚才的亲吻来强迫自己忘记思考这些事,这倒是把金惹的脸红,说出“我愿意”三个字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着的。

现在话筒到了雷蛰嘴边,好不容易回过神准备说话时候金一把抢过了话筒,雷蛰怔怔的看着金的身影,他想到刚认识金时金对结婚的坚决抵抗


看来连唯一的联系也没了



-

“额…大家好,估计现在来这里的人都知道我是谁,也都知道这位是谁,啊其实…我想说,我们两家的应该都不需要以这该死的政治联姻来巩固权利,啊我知道巩固了会更好,但我们完全不需要是吧,这次的婚约即使我愿意了又有什么用,雷蛰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啊我不太会说话”

金用手勾住雷蛰黑色西服的衣角,戳了戳他

“让我们一起阻止这场荒唐的婚礼?雷蛰你是怎么样的想法,难道不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吗!”


雷蛰抬起眼看到永远散发这耀眼光芒的金,永远想知道自己愿意的,想听他所述的,他想永远在一起的金。


你问了多少次想听我的想法呢?



雷蛰笑得令金心疼,看着长发男人缓缓抬起的手,一把握住他苍白的手腕

“该结束了”他听到自己所珍视的墨发男人用使人酥软的嗓音说到。


金拿出在脖子处挂着的口哨,长吹一声,包间的大门被撞开,一位金发蓝眼的女人带着一帮人闯了进来,

雷蛰惊恐的看着四周,

除了雷家和其他合作人之外没有任何一个人感到意外


“这次行动不会有任何伤亡!”金发的少年朝他吼,一股力量拽着他的手腕往大门口跑去“我先带初恋回去了姐!这破婚谁爱接谁结”

男人被束起的长发散落了扫着空中的阳光,雷蛰不用去抓难以触摸的阳光,他的光会主动拽住他奔跑,两人笑着,男孩的灿烂染的他沾上喜悦。




-


在新婚之时,两人在自由的光辉中潜逃,有阳光宣誓了他们相爱






评论(4)

热度(2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